Saturday, December 29, 2007

Undervalue Stock

在现今的牛市股票市场里,大部分公司的股价都已超过公司的原有价值或超值了。许多股项的p/e值已超过KLCI的平均p/e,15.有些股项的p/e值更远超KLCI平均p/e的一到两倍。有此可见,可选股项已大受限制了。

而对长期投资者或基本投资者来说,就必须更选择性的研究并找出市场里被牛市所遗漏的“珍珠”,进行投资,让资产增值。

被选的股项必须能抗通膨利率的侵蚀,能在熊市中安然度过,保护投资者的资本与财产。因此管理层的素质是非常重要。他们必须在市场萎缩时或公司面临困境时护航,保持公司盈利,或找寻更好的投资方向,让公司度过难关。这也是为什么巴菲特先生那么注重一间公司管理层素质的原因。(通过ROE值也能让我们观察出管理层的效率)

本人会陆续为大家发掘更多的“珍珠”。希望大家也能给于意见,互相学习。

谢!

2 comments:

tan81 said...

关于Analabs的研究,我做好了。可以Upload你的研究或问题吗? 我想针对问题讨论,会比较直接。拖了这么久,不好意思。

当你Upload过后,请留言在我的部落格。

jeff7 said...

好的Tan81兄,不过最近有点忙。我会尽快将完整的研究与您分享,研究。